常見問題


關於飾品優化與處理

 石探紀不會宣稱所有飾品材料都沒有處理沒有優化,但是如果每種材料都要說明又很囉唆,分享一下我們的原則:

關於灌膠

 一般來說通常是串珠材料灌膠的機率最高,茶包可以接受灌膠固化方便加工,但是灌膠的程度不能大幅改變礦石原本的透度,例如把原本霧茫茫的原礦灌膠之後看起來變成半透明甚至是透明的,或者應該是玻璃光澤的礦物灌膠灌到看起來像塑膠。


關於染色與改色

 茶包必須先解釋染色跟改色的意義是不同的,染色是透過染料去改變礦物外觀顏色,例如把白色的玉鐲染綠,改色則是透過處理(例如加熱、輻射)讓礦物本身的顏色明顯改變,例如無色黃玉處理成藍色黃玉。

 石探紀原則上不賣染色的飾品,至於改色的飾品我們會標註 經過處理

 然而像是剛玉、丹泉石、海藍寶幾乎大部分都會經過熱處理去增艷(例如紅藍寶石的一度燒),而且也是被市場接受的優化方式,這類礦石飾品除非是在說明特別註明「無處理」,不然大家可以通通假定經過熱處理,就不刻意標註經過處理了。

 此外像綠松石如有經過 Zachery Process 優化,或者是水光水晶之類有表面鍍膜處理,我們一樣也會註明經過處理作提醒。

 基於各種優化、造假技術日新月異、推陳出新,茶包不能保證自己永遠不會出包,但我們承諾只要發現自己賣售的商品是有問題的,一定會主動聯絡買家全額退費回收,希望能讓大家買得安心!

提醒事項
  • 如果真的找不到解答,歡迎用選單「功能」裡的「聯絡茶包」跟茶包聯絡喔!

回頂端
  • 石探紀企業社
  • 統編:45556257
  • lunasea@url.com.tw
  • 店面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