飾品:鐵鋁榴石


日式布花紅石榴石黃銅髮夾

Garnet with Tsumami Hairpin

產地不明
Unknown

...
...
...
商品介紹:20160913-03
 初次看到這種手工布花非常驚艷,覺得使用塑膠珠子和合金配件有點可惜,心想這麼美的手工,應該配上漂亮的天然石才行。因此安妮想到用天然的礦石來搭配設計師的作品,也是石探紀首次推出髮飾。

 天然石是紅石榴石和苔紋瑪瑙,金屬配件的部分,安妮準備了黃銅材料製作了一些髮夾和髮插。以及純銅的球針零件和光面銅珠子等,它的質地比銀稍硬,也不用特意保養。

 布花設計師 Kanariya Wana 對布料相當挑剔,使用的是台灣製印花棉布及純棉古布,並以黑色不織布為底,除了色感細膩,布料的觸感也很舒適,和廉價的尼龍布料完全不同,是值得珍藏的藝術品,就算正式場合配戴出門也不會失了格調。

 保存請注意下雨天不要戴出門淋雨也不要水洗喔!因為有些接合點的膠是水溶性的,平時不戴的時候也務必放在飾品盒裡保存避免沾灰塵是最理想的了。

 更多圖文介紹:http://annie.stonexp.cc/2016/09/blog-post_12.html
中文
鐵鋁榴石 (貴榴石)
英文
Almandine
成分
Fe3Al2(SiO4)3
分類
矽酸鹽
晶系
等軸
硬度
7 - 7½
比重
3.8
解理
斷口
參差狀至貝殼狀

 晶體呈正十二面體、菱面體十二面體或偏三方八面體,通常形成於區域變質岩中,顏色可能從深紅到棕黑色。不溶於酸中。其中深紅透明具寶石特性的俗稱「貴榴石」。

 因為鐵鋁榴石含有相當多的針狀包裹體,切磨呈蛋面時在單一光源下偶爾會有星芒出現,稱為星光鐵鋁榴石(Star Almandine)。
20160913-03
尺寸
7.4cm x 3.5cm x 2.0cm
重量
3.80 g
附件
飾品盒、說明卡
價格
NT.1500無折扣

回頂端
  • 石探紀企業社
  • 統編:45556257
  • lunasea@url.com.tw
  • 店面資訊